close

Not sure why? It is the beginning of reason.

不確定為什麼要做?正是開始的理由。

 

我們願意付出一切,只為換取昨天的生活,然而我們的昨天,卻過得不知感激也不快樂。─William Lecky

 

經歷人生的另一個蛻變階段,結婚、生育、陪伴、教養......

面對目前全職馬麻的「不適」症狀,是人生中僅占大約三分之一時間的雜亂感受。

因為現在帶著咩寶,時間被切割得平常還要更加零碎......

我非常想要讓內心平靜而舒服的接受這一切,但是我的內心卻又非常反抗的想要有所改變!

原因來自於我的內心在這一片混亂中變得更加的混亂~

我開始變得容易暴怒,稍有一點不合意,砲口就是針對著野爸或是任何人直火猛攻......

例如:明天是我的生日,因為我弟想請我吃飯,但是野爸並不想去,我便又夾在中間不知所措。

我也更加抗拒與人接觸,是針對任何人,原本是群體,現在進化成為個體......

例如:我原本都自以為善良,現在對於必須配合自己以外的人安排時間,這讓我有「不知道為什麼」的惡劣情緒,讓我想要推開任何人,我只想好好的獨處。

我本來是一個事事要求有條理的人,礙於今年過年較早,我有許多事情要忙,光是住家需要大掃除就讓我不知道死掉多少腦細胞......

因為這片混亂,我開始反覆思索問題出在哪裡?

我希望能夠別這麼要求,但是卻又更加要求自己。

我希望能輕鬆的帶著女兒外出閒晃、花很多時間陪女兒玩耍、對家事能夠視而不見,,,,,,

但是另一個自己又莫名其妙的把行程排滿,然後為了無法善加利用時間而對自己生氣。

每天都糾結的活在因為瑣碎事務的憤怒與抱怨之中,我不斷的忽略掉自己原本所擁有的美好。

我應該設法讓自己找回快樂,應該要讓自己找到適合現在的生活步調!

我需要時間調整,也需要時間與自己再度磨合,只為了再度遇見那個美好的自己......

謝謝自己,在這個時候看見了危機。謝謝自己,在這個階段願意再進化。

 

#最近說話會很不長眼

#我真的只想獨處完成原本計畫好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