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  我有很多東西都捨不得丟掉  總以為那是自己手裡緊緊握著的一切

所以東西越積越多  紙本資料可以說是滿坑滿谷  留有回憶的物品也一倉庫

今天  玩起了所謂的“斷捨離”  把之前已經歸檔的資料全部用力丟進回收紙箱裡

為何能夠這麼的不手軟呢?好歹也是儲存這麼久的回憶  它們的存在  證明著我努力過的軌跡

之前想  要慢慢歸類沒有建檔的......

結果今天最後決定  反正我也不再回去做節目了

有電子檔的......就繼續留在硬碟裡芭

沒有電子檔的......此刻就隨便它去了芭

許多時候  其實是需要與自己的內心和解的......只是過去的我並不知道......

回頭想想......既然做節目的過程不是真正開心的!那麼何必繼續這般捨不得丟掉的心情?

最近幾天的變化之大  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

其實我是一個保守的人  不曾這般瘋狂

我的改變  都要感謝我曾經以為最親愛的好朋友

要不是她的決定  我到現在應該還困在自己的漩渦裡

我平時乍看下的表面  是平靜沉穩的  看起來是一個容易放得下的人

但其實我內心裡的小孩  並不是這樣的  我的內心小孩有許多過不去的結

我必需與我內心的小孩達成某種程度的和解  要為她過去所受到的委屈撫平傷口

也需要常常釋放她出來跟我好好溝通一下  認真的把過去放在心裡的糾結一一解開

這幾天我放下無謂的自尊  不管人家怎麼定義  對我曾經傷害過的人說了謝謝與對不起

平常的我是不容易說出口  鼓起勇氣說完  內心反而得到平靜也獲得疑問的解答

我理解了我的心是不斷的紀錄著我的人生劇情  許多時候我對於問題的發生  只是選擇逃避

我為曾經有心或無意傷害到的人  選擇向曾經得這些人道歉與道謝

我為曾經工作上並沒有做錯的事情  選擇都過去了的自然放下

對於別人硬是將罪責降於我身上  我的內心小孩當時是承受了多麼大的壓力啊

因為近幾天的思考......就"和解"這個點  讓我轉折非常的大  但我也因此看見了不一樣的世界

我終於理解  我竟然是傷害我的內心小孩最深的人

當我開始釐清了許多事情的真相之後  恍然大悟的了解到誰才是所有問題的根源

既然我能夠開始了斷捨離  那麼  今天我一樣可以開始愛自己

我也理解到  所謂的朋友  也在這次轉化中做出了選擇  我開始分類我所有認識的人們

當我不想繼續當朋友的情況  臉書與電話簿便毫不猶豫的直接刪除所有的連絡資料

認識我的人  別因此而感到太驚訝  對於認知上不是朋友的這些  我選擇當個冷漠的人

我開始問自己  生活為何要配合著別人?或者為何要接受別人假意的關懷?

一起同樂之後  產生的失落感  不就是"其實我們並不是真正的朋友"的最好證明

對於平常完全不聯絡  有事或是需要工作才會打電話找妳的人  這並不能稱為朋友

即使曾經很密切的互動過  那不過是站在利益互換的基礎上  我們不過是曾經的廠商與客戶

致 現在看不見我臉書  及我不接電話的人們:

沒事請不要找我  因為我真的很好  不需要虛情假意的關心  我需要的是會真心愛我的人們

有事更不用找我  因為請問你哪位?我的圈圈沒有你的位置  本店鋪會員資格過高不易申請

原來我的內心小鬼是這麼樣的纖細脆弱  因為這趟本我與自我相互和解的旅途

讓我們一起看見沿途美麗的風景  使我們一起變得更加堅強有韌性

人生中有許多不一樣的選擇  如今的我選擇戰鬥到底

曾經親愛的好朋友  我真心的謝謝妳只是不小心用力的推了我一把  讓我一夕之間真正成熟...

很多真相  其實都藏在我的記憶裡面;慢慢找尋  溫度便會湧現;過程是辛苦的  需要慢慢整理

多麼慶幸  能在遺忘之前、在絕對之前  明白這一切

長期以來的路途中  友好的、不懷好意的、真的、假的、是是非非的  都是過程

但也都總有一天  終將會被定義......

恭喜自己  正式踏入定義自己的這一天

恭喜自己  真正的為自己而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